欢迎来到口福食品网, 用户名: 密 码: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业内动态 外贸新闻 安全质量 技术新闻 统计数据 企业快报 展会信息 健康美食 市场行情 食品资讯
 粮食、水果、水产、蔬菜、茶叶、糖酒、畜牧、食品机械
业内动态  
聊城争创现代畜牧业示范市
【口福食品网】 时间:2018-01-17 来源:聊城新闻网 【收藏本页
随着畜牧业自身矛盾的积累和外部环境的变化,聊城畜牧业发展面临着畜产品生产与消费矛盾更加突出等亟待解决的问题。面对新问题、新机遇,我市将围绕“1+5”的工作目标,即坚持率先建成现代畜牧业示范市“一个目标”,紧抓龙头带动、质量安全、疫病防控、环境保护、安全生产“五大重点”,全面深化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全市畜牧业的新旧动能转换。

  我市将继续坚持以重点畜种为主导、重点企业为龙头、重点项目为支撑的工作思路,努力突破畜牧业发展所遇到的瓶颈。大力推进“111555”工程,力争到2020年,全市家禽饲养量达到10亿只、生猪饲养量达到1000万头、母驴饲养量达到10万头、肉羊饲养量达到500万只、兔饲养量达到500万只、牛饲养量达到50万头。切实发挥好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推进凤祥集团“公司+基地”、温氏集团“公司+现代家庭农场”等模式的发展与东阿阿胶等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项目的建设,力争在未来3-5年内培育一批重点产业化的龙头企业。

  同时,我市还将在消除畜牧发展对环保产生的不利影响方面再发力,按照政府支持、企业参与、市场化运作的方针,对全市畜禽规模养殖场进行圈舍标准化改造,配套自动喂料、自动饮水、环境控制等现代化装备,建设雨污分流、暗沟布设的污水收集输送系统和储粪场、污水储存池。对第三方畜禽养殖粪污集中处理中心,配备粪污集中收集、无害化处理、沼气发电、生物质气提纯、有机肥生产、运输和施用等设施设备。

  □记者 钟伟 通讯员 邹宁 高崇
免责声明:
1、本文系网友投稿或编辑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或断开链接!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客服
关于我们 - 服务指南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口福食品网 Copyright 2012 kkkff.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鲁ICP备06024556号 联系客服 Email:16933431@qq.com 投递稿件和展会合作联系客服QQ:16933431